朽木—被雨果坑害版

让广阔的寰宇接纳你,确你为果实的馈赠者,季节的统管人。

假如把中国古代军事家放到一个卡牌游戏里,画风大概是这样的……

  内含孙吴白韩and子房。纯属脑洞,未经严谨考证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孙武(★★★★★)(可升星)


  【出货语音】


  “在下孙武。等等,为什么用这么惊讶的眼神看着我?不必如此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1】


  “愿望么?目前还没有……等等,如果主君有时间的话,就带我去钱塘江吧。嗯。为了祭奠一位故人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2】


  “事实上,在写那十三篇兵书的时候,我并没有想到它会流传于后世……不过也好。只是,这‘兵圣’之称,窃以为还是谬赞了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3】


  “有时候我会担心,这兵法对于主君来说会不会晦涩难懂了一些,但看到主君这么刻苦用心,想必攻克这些小小的困难也是不在话下的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4】


  “兵书的整理工作,主君可以放心地交给我,毕竟这项工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占用时间较长,似乎枯燥无味。况且我也想看看……后辈们对兵家的权谋之道,又有了什么新的体会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5】


  “‘不战而屈人之兵’,此话本是从我的《孙子兵法》中化用而来。只是懂得此番道理的人却越来越少了。”


  【放置语音】


  “主君回来了?并没有很久。喏,这是整理好的兵书。”


  【提醒语音】(游戏时间满2h)


  “其实主君不必一直待在这里,所有的日常事务都可以让我们帮您解决。万一累坏了身体,便得不偿失。舍不得我们?主君还真是会说笑……快去休息吧,一旦有临时征战通知,我会提醒您。”


  【战斗语音】


  「防守」“昔之善战者,先为不可胜,以待敌之可胜。此时应当小心为上。”


  「进攻」“攻其无备,出其不意。现在正是进攻的好时机!”


  「大招」“凡战者,以正合,以奇胜。接受你的失败吧。”


  【胜利语音】


  “主君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。这可不是奉承,我只是为主君感到开心罢了。”


  【失败语音】


  “主君不必为偶尔一次的失败而感到难过。打起精神来吧,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胜利。”


  【生日语音】


  “主君的生日宴我一定会好好准备的……要亲自动手?不会浪费时间吗?本来还想偷偷在给主君的菜里藏个惊喜……算了。”


  【升星语音】


  “主君辛苦。虽然实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,但耗费的材料和精力一定让您心力交瘁。这些我都知道的。好好休息吧,否则我会感到于心不安……”


  (画风好相敬如宾!可恶面对兵圣完全下不去手唔!)


  吴起(★★★★★)(可升星)


  【出货语音】


  “吴起。至于其余的……你我之间还有很长时间去彼此了解。况且那毫无意义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1】


  “情感是最无用的东西。只有利益才永远不会老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2】


  “乱世中漂泊的人,不配有国,不配有家,更不配有心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3】


  “我吴起平生之志,就是要做大恶之人,行大善之事!”


  【日常语音4】


  “我自然会为您而战斗。不过……必须要给我相应的好处。毕竟只有由利益绑定的关系才是最可靠的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5】


  “我的手上沾了多少人的鲜血,连我自己都说不清。有时候,倒也真想过解甲归田——不过那代表着我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功亏一篑。”


  【放置语音】


  “竟然……就这么睡着了?这么毫无防备……还真是少见。”


  【提醒语音】


  “就算是特意为了表示对军务的重视,也不用这样吧。”


  【战斗语音】


  「防守」“啧。有些难缠。不过也仅仅如此罢了。”


  「进攻」“挡在我前进道路上的人,都该死。”


  「大招」“你苟延残喘的样子,真是无比的肮脏丑恶。”


  【胜利语音】


  “没有人能阻止我前进。”


  【失败语音】


  “简直可笑……”


  【生日语音】


  “为什么用那么期待的眼光看着我?我可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……好了,姑且祝一句生日快乐。”


  【升星语音】


  “哦?你的选择还真是让我意外。我本以为你会选择一个比我更稳妥的人……不过我并不讨厌这样。”


  (吴起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坦坦荡荡的反派。毕竟人品方面至今有争议呢……可是我喜欢!那种把自己的危险毫不遮掩的展现给人的感觉太棒了!)


  白起(★★★★★)(不可升星)


  【出货语音】


  “秦——武安君白起。愿为您手中的刀刃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1】


  “对敌人的仁慈,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残酷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2】


  “我从不后悔过去的选择——纵使万劫不复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3】


  “知道么?对一支军队最大的重视——就是把他们斩尽杀绝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4】


  “我并不惧怕已知的失败,只是不能承受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5】


  “仁义?在乱世之中,这只不过是弱者苟延残喘的说辞罢了。唯有胜利才是强者立身之本。”


  【放置语音】


  “拖延可不是什么好的习惯。尤其是大敌当前。”


  【提醒语音】


  “纵使军务再急迫,也应该以自己的身体为重。毕竟人是铁——为什么这样看着我?白起自以为这样的话语没有什么纰漏。”


  【战斗语音】


  「防守」“所谓防守,其实是为了更好的进攻。”


  「进攻」“这种程度的话……进攻!”


  「大招」“到你退场的时间了。”


  【胜利语音】


  “果断、狠辣、冷酷。这正是一名优秀的将领所必备的素质。而我在您的身上看到了这一切。白起很高兴。”


  【失败语音】


  “果然……还是逃不过么……您不用慌张,这并不是您的错。”


  【生日语音】


  “您的生辰?的确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。不过切莫误了军机,如若敌军狡诈,说不定会趁着此时此刻前来袭营——抱歉,貌似是白起冒犯了。”


  (大秦3里白起太白,但自己写起来虽然看似冷酷无情,但觉得有些别扭……啊……)


  韩信(★★★★★)(不可升星)


  【出货语音】


  “韩信。关于我的过去,请不要因为好奇而探究。你只需要知道,拥有我便能获得胜利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1】


  “通读兵法是用兵的基础。那些未曾通晓兵法的人用兵,凭的仅仅是自己的天资和悟性,能取一时之效,却终非长远之计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2】


  “不……不要让月光照进来。对,这样便好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3】


  “一位合格的主将要做到能统率三军,鼓舞士气。但一位优秀的主将,则要做到诡——永远都不要让别人探知到你心中所想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4】


  “听说你很喜欢剑术?嗯,学过一点。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5】


  “我不太希望你再和某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混在一块——不是说不能学他冲锋陷阵,但那样极其危险。主将是一支军队的精魂,主将的存亡甚至关系到军队的命运。”


  【放置语音】


  “zzz……嗯?回来了?只是小寐一会儿。”


  【提醒语音】


  “为什么你可以一连几天泡在这里。快去睡觉,身为主将连维持自己身体健康的觉悟都没有吗?”


  【战斗语音】


  「防守」“可恶,这样下去终非长久之计……”


  「进攻」“哼,终于等到了。”


  「大招」“呵,在这样天衣无缝的布置下还想逃脱?简直痴人说梦!”


  【胜利语音】


  “早应如此。”


  【失败语音】


  “怎么会这样……这不是现实……你要记住,在真实的战场上,一切后悔皆是虚妄。”


  【生日语音】


  “生日?确实不错。可是这么好的天气,为什么要这么早出来……还不如多睡一会儿。总之,希望你今天玩的开心?我?当然是继续睡……zzz……”


  (崩了啊啊啊啊!信哥哥!明明脑内yy的活色生香可是一到笔上就完全写不出来那种感觉!可能对他还是存在一种敬畏……另外其实那2段话是在怼项哥……记得在网上看过兵权谋家和兵形势家的比较,前者诡秘多变,后者一路莽穿……感觉这两者之间似有不可调和的矛盾。)


  张良(★★★★★)(不可升星)


  【出货语音】


  “张良。初来乍到,还请主君多多关照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1】


  “主君若是喜读军事策论,那再好不过。只是孙吴兵法虽好,却也要灵活运用,方能制敌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2】


  “良的一切行动都会以主君的意愿为先……良别无所求,只愿主君平安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3】


  “刚才韩将军过来,非要缠着良学剑术。虽然良不懂他意图何在……大概孩童心性……嗯?韩将军难道不是孩子吗?”


  【日常语音4】


  “主君似是不喜茶水?其实茶初品虽苦,但若是仔细品味,甜味便会凝集在舌尖上,即为‘回甘’。”


  【日常语音5】


  “一把剑如果太过锋锐,既会刺伤自己,也会刺伤别人。主君正当年少,有些意气也是自然,但仍需要修身养性。”


  【放置语音】


  “主君好好歇息吧……至于剩下的工作,推迟一些也无妨。”


  【提醒语音】


  “主君莫要太过劳累。毕竟良也会于心不安。”


  【战斗语音】


  「防守」“小心,敌军此时势大,还需谨慎些才是……”


  「进攻」“时不可待。请主君立刻下达战斗指令。”


  「大招」“主君最好还是退后一下。”


  【胜利语音】


  “这都是主君的功劳,良只不过是按照主君的指令去做罢了。”


  【失败语音】


  “主君!主君身体如何?”


  【生日语音】


  “主君生日快乐。良早已准备好了礼物。还有……能和主君相遇,良很开心。”


  (夹带私货嘿嘿嘿。印象里的子房一直是温柔如水,但是陆贾小朋友的记述里好像不太一样?算了算了,我才不要纠结那些呢。)


  


  


  


 
评论(73)
热度(432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朽木—被雨果坑害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